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台区东大街街办:116项服务“一站式”办理

  5月28日,记者走进汉中市汉台区东大街街办的便民服务中心,目光所及,开放式办公区、水电气自助缴费服务台等让人眼前一亮。“通过网上申请,5天就将餐饮许可证办理下来了,真是非常快捷。”来办事的群众蒋文亮赞不绝口。

  以群众办事“少跑腿”为目标,汉台区东大街街办采取了一系列改革举措:“AB岗、错时延时”工作制、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流转、社区“帮办代”服务……“最多跑一次、一站式通办”改革由此不断引向深入。

  据统计,东大街街办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事项办理时间较改革前缩短了40%,群众“最多跑一次”或者“零跑腿”事项增加了30%。“做服务就是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去改进,提供让百姓满意的服务。”该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原俊说。

  “城市管理,服务为先。现在,群众只要一次性提交材料,便可实现116项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我们要让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的社区生活。”东大街街办党委书记杨丽说。(记者 高振博 通讯员 崔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