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中:扎实开展“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

  记者6月8日从汉中市委组织部获悉,自今年4月启动“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以来,汉中市把该活动作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以党员队伍纳新、基层干部更新、基层组织创新为重点,扎实推动落实。

  在做好党员队伍纳新方面,汉中市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农村优秀青年入党,指导帮助贫困村和两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村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各党支部发展35岁以下农村党员数原则上不少于当年全镇新发展农村党员计划数的80%;对在各种急难险重工作一线一贯表现好、事迹特别突出的人员积极培养入党。

  按照规定,汉中市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纳入县(区)委组织部进行备案管理;推行村干部“四化管理”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规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管理考核,对考核优秀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先推荐选拔为镇办领导干部、招录为镇办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优先推荐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人选,优先参加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教育。

  此外,汉中市还坚持全领域动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重大工作中履职不力、出现问题的基层党组织及时纳入整顿范围。(记者 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