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中市新登记市场主体逾万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汉中市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培育,扭转了市场主体增量下滑态势。截至5月22日,汉中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0293户,达到去年同期的88.7%,其中新登记企业数同比增长2.85%,个体工商户年报率位列全省第二。

  汉中市从激发社会投资兴业活力、推动市场主体复工达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三个方面入手,持续优化准入环境、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全力推动降本减负。汉中市出台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23条和促增长稳就业10条措施;将新设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压缩至1.5个工作日;在涉及市场监管的20个部门推行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涉企检查行为,减少对企业的干扰,目前已取得良好效果。受疫情影响最大的食品、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6.1%。

  此外,汉中市还落实了涉企电费减免352万元,惠及10.3万余户市场主体;引导市场开办方为商户减免商铺、柜台、摊位等租金约2100万元,惠及2400家商户;汉中市金融超市发放贷款77笔,贷款金额达9.46亿元,为企业融资提供了有力支持。(记者 陆晟 通讯员 伍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