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西乡投入3.5亿余元 初步形成15分钟就医圈

近年来,西乡县以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县、镇、村三级医疗服务机构建设,先后投入3.5亿余元,初步形成了15分钟就医圈。

据了解,该县争取苏陕扶贫协作项目,为116个贫困村卫生室配备电子血压计、血糖仪、药品阴凉柜、健康一体机等医疗设备,建成健康小屋150余个,村级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全县所有公立医疗机构设置了中医馆,80%的村卫生室都能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大力弘扬健康文化,在主要街道、镇村重点区域设置各类健康教育宣传栏,精心打造健康西乡主题雕塑群、健康主题公园(广场)、健康步道、健康主题文化街道(长廊);举办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现场观摩会,使崇尚健康、践行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目前,西乡县一些危害群众健康的重点传染病、慢性病得到有效控制,25种慢性病的治疗也依托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团队进行了签约服务。(记者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