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中海关助力陕南特色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

记者7月3日从西安海关了解到,日前,陕西东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4.8吨、35.2万美元的风味菌菇软包装罐头经汉中海关检验检疫合格,顺利出口马来西亚,这是该企业复工复产后首次出口。上半年,汉中海关辖区茶叶、黄花菜、香菇罐头、香菇酱等陕南特色农产品出口103批、出口额1399.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1.67%、94.96%。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不利影响和严峻外贸形势,汉中海关多举措服务当地特色农产品出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关开展关区出口食品和农产品复工复产企业摸底问卷调研工作,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商务等地方部门的信息沟通,全面了解关区企业发展动向和实际困难,并向企业发出公开信,深入宣传海关促进外贸稳增长各项举措,增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信心。

为更好服务企业,汉中海关联合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对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在法规标准、质量管理、外贸流程等方面开展“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安全卫生控制体系,加强内部管理。同时,结合现有出口企业情况和市场环境,帮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规避出口风险;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通过“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为企业快速备案,并做到随报随检,当天办结,第一时间为企业出具相关证书,实现快速放行。此外,该关还结合出口产品特点和核查要求,鼓励企业开展HACCP体系第三方认证,全面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记者 崔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