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中公安破获特大网络非法经营卷烟制品案 涉案金额达2.66亿元

10月13日,记者从汉中市公安局获悉:汉中公安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非法经营卷烟制品案,打掉一个涉及20多个省份、涉案金额达2.66亿元的特大销售非法卷烟制品网络犯罪团伙。

2019年,镇巴县公安局接到线索:镇巴县城区李某昌从网上购买非法卷烟制品并大肆在境内销售,数额巨大,影响恶劣。镇巴县公安局对“李某昌等人非法经营案”立案侦查。经查,2017年至2019年,李某昌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网络从福建上线处购买近40万元的假烟,并以略低于市场的价格,销售给本地烟草零售户或散户。

鉴于案情重大,汉中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先后赴广东、上海等多个省市,调取上万条证据材料,在大量数据中抽丝剥茧,依托大数据研判与传统侦查,厘清了本案5层犯罪组织架构,成功锁定该犯罪团伙的6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8月,汉中公安抽调警力20余人,在福建省云霄县统一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捣毁售假窝点5个,查获各类假冒品牌香烟2万余支,依法扣押手机40余部、银行卡20余张、快递单80余份,涉案金额达2.66亿元。经讯问,本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对其通过网络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霍海澎 通讯员 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