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城固出口退税“提速办”助企发展

“今年前8月税务部门一共给我们退税436.83万元,而且一周内就到账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0月25日,汉中克莱德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莱德公司)负责人说。

克莱德公司位于城固县江湾移民扶贫产业园区内,是汉中市的苏陕扶贫协作企业,主要加工生产高档服饰,今年前8月累计出口657万美元。城固县和南通开发区是苏陕扶贫对口协作单位,近年来双方抢抓苏陕扶贫协作机遇,加大用地、劳务用工等协调力度,促进企业快速投产,同时大力实施“人才交流与培训、产业协作与提升、劳务协作与就业、助医助学与社会帮扶”四大工程,全方位交流协作,一批外贸型服装、电子、精密机械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在城固顺利落户。

为加速企业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国家税务总局城固县税务局建立了“边报边退”协调机制,实行一个窗口受理、限时办结、跟踪督查、特事特办机制,将出口退税时间从之前的7天至15天缩短到5天以内,实现出口退税“提速办”。

为支持当地外贸企业发展,城固县税务部门从便利出口企业申报、加快退税审核进度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退税速度,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今年前8月累计为5户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199.09万元。(记者 徐颖 通讯员 邬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