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城固县文川镇:提升引领力 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近年来,城固县文川镇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深化和拓展抓党建促脱贫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组织保障。

以抓党建促脱贫、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文川镇实施“三会一课”制度,领导干部带头给镇村干部讲党课,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议,统一思想,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组织基础;对标问题,补齐短板,建立责任清单,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

围绕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镇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时代楷模”张富清老英雄故居,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积极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化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扎实践行初心使命;不定期对“四支队伍”进行脱贫攻坚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四支队伍”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引领力。

随着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的不断增强,文川镇发展也迈上新台阶,先后通过制定优势特色产业项目、大力建设扶贫产业园区等举措,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发展和壮大。目前,全镇发展柑橘、猕猴桃、稻、油、药等特色产业14300亩,带动287户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通讯员 吴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