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遇见汉台 留下美好

“我家住在陕西之南哎,秦岭巴山绿水之间哎,一曲山歌唱美了汉中,一曲山歌唱醉了陕南……”《一曲山歌汉中情》的歌声悠扬、甜美。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陕西日报社2020年度秋季通讯员培训班期间举办的联谊晚会上,组织者特别安排了这首歌的原唱歌手——“秦巴百灵鸟”陕南民歌传承人彭光琴演唱,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将气氛推向高潮。因为一首歌,我深深地记住一座城市,记在了脑海里,记在了心里。

在外出采风活动中,第一站——走进了河东店镇“褒国古镇流水花坊”文化体验街、花果村薰衣草花园参观学习,该镇党委书记一路侃侃而谈,向学员们讲解了褒国古镇发展的历史,河东店镇特色小镇、文化旅游名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建设及花果村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并组织学员们分批次走进丰收的橘园,体验采摘乐趣、助力消费扶贫。

第二站——在铺镇狮子营村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这个村由一个贫困村转变为人均年收入达2万元的“幸福村”“明星村”,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一村一品”示范村。

第三站、第四站分别来到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和天汉长街湿地公园。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目睹了汉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以及一江两岸的美丽风光。同时,汉台区在培训期间组织了“共享秋韵印象汉台”抖音短视频大赛,留出时间让学员们尽情拍照、摄影、录视频。

汉台之美,不仅是山水风光,还有那厚重的两汉三国历史文化、一江清水送北京的担当、文旅融合跨越发展的勃勃生机……高铁穿越秦岭通北南,蜀道如今不再难。便捷的高铁更是给汉台旅游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汉台区城市整洁、文化旅游业发达,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讯员 宋永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