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中市财政多措并举破解“入园难”

为确保“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今年以来,汉中市财政部门积极落实保障责任,从资金投入、政策制定等方面发力,支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开展。

今年以来,汉中市财政局配合教育部门制定《汉中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汉中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一园一策”实施方案》,对普惠性的配套幼儿园,按政策给予一定补助,促进保教水平提升。同时汉中市财政局还会同教育等部门,进一步健全与公益普惠要求相适应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经费投入机制,引导各地保障购置、购买服务等必要的经费投入。今年汉中市已下达专项资金152万元,支持各县区采取购置、置换、购买服务等方式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改善提升已移交且举办为普惠园的配套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截至目前,全市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已全部完成,有效扩大了城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规模。(通讯员 张小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