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西乡首家企业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近日,陕西汉晶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这是西乡县企业首次登陆资本市场。

近年来,人行西乡支行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金融机构加大“短板”领域的金融支持。作为县域金融宏观调控部门,人行西乡支行长期对陕西汉晶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情况进行监测,熟知该企业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为其健康持续发展做好金融政策分析和引导。今年以来,人行西乡支行指导西乡农商行先后3次为该企业发放扶贫再贷款累计2000万元,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持。同时,人行西乡支行抓住新三板扩容和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发展的历史机遇,常态化开展企业调研走访,大力推动企业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中心等挂牌上市,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西乡有1家企业尝试进入创业板,2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筹备进入新三板。(记者 高振博 通讯员 张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