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台区:“红袖标”巡逻队守一方平安

11月25日,记者从汉中市汉台区委政法委获悉:近年来,汉台区将“红袖标”专职治安巡逻队作为亮点工程和提升平安建设“两率一度”工作的重要举措,打造平安汉台建设新名片。截至目前,汉台区共有13支“红袖标”专职治安巡逻队,每天有130余名巡逻队员佩戴“红袖标”活跃在商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发案区域,守护群众平安。

据介绍,每支“红袖标”专职治安巡逻队包括1名社区专职民警、2名协警和6名队员,社区专职民警兼任社区副职领导并担任巡逻队队长。在日常巡逻工作中,“红袖标”专职治安巡逻队主要承担治安巡逻和服务群众两项重点任务,采用“白加黑、五加二”“人员三班倒、巡逻不间断”工作模式,全天候对辖区进行巡逻。

为加强“红袖标”专职治安巡逻队的建设,汉台区先后制定出台了规范化建设标准和考核奖励办法等规章制度,并为巡逻队购置巡逻车等设备,统一定做巡逻队灯箱标识牌、巡逻日志和红袖标,辖区各镇、街道办事处为巡逻队解决办公地点、购置办公用品。同时,区委政法委还通过定期开展“大比武”等活动提升巡逻队队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如今,“红袖标”专职治安巡逻队已成为汉台区治安防范的一支重要力量。(记者 刘曌琼 通讯员 马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