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三秦集锦 勉县: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

2020年以来,勉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优三产,深入开展“抓项目稳增长”主题年活动,激活项目引擎动力,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

该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主业突出、专业配套、多元支撑的产业格局。在农业上,该县积极落实“3+X”产业发展奖补资金,不断延伸以粮油生产、畜禽养殖为主导,以茶叶、中药材、猕猴桃、辣椒为特色的农业产业链条。在工业上,该县积极整合陕钢、汉钢、汉中锌业等骨干企业优势资源,加快酸洗、镀锌等延链补链项目落地,提升钢铁、有色、新材料3大工业支柱产业发展水平。该县还紧盯千亿级产业园区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循环园区规划编制、土地收储、设施完善、平台搭建、协调服务等环节,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2020年以来循环园区落地项目17个,总投资13.68亿元,新建工业厂房19.7万平方米,其中4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在旅游上,该县高水平开展景区景点运营管理、营销策划和宣传推介,串联融合九昱汉水温泉、诸葛古镇等景区景点,推动旅游业持续繁荣。(记者 高振博 通讯员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