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汉中交警做足“领学、细学、活学、督学”四门功课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做足“领学、细学、活学、督学”四门功课。

汉中市交警支队印制市直公安交警系统教育整顿“施工图”,明确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任务,清单式细化任务措施、明确主责部门和完成时限,强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汉中市交警支队发布了学习资料、悬挂了宣传标语、印制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口袋读本”。全体民警坚持以“学”为基、以“学”为要,边学习边交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思路、学出干劲、学出成效。支队及直属大队围绕“四个专题”,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开设专题学习班、举办专题讲座、开办“交警夜校”等方式,逐项逐级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法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全警参与率达到100%。各基层党组织还结合“微党课、微朗读、微分享、微故事、微研讨”等活动,谈认识、谈体会,不断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学习效果。同时,支队教育整顿督导组不定期对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对教育部署不力、效果不明显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汉中市交警支队已举办专题理论学习班、“交警夜校”各4期,参加汉中市公安局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英模事迹报告会各1期。(记者 喜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