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中举办创业创新大赛助力乡村振兴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创业是财富的源泉。近日,汉中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第六届创业创新大赛暨首届乡村振兴创业大赛,力求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营造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激发“兴业在汉中”的创新创业热情。

本次大赛以“兴业在汉中·创响新时代”为主题,聚焦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聚焦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设置了涉及农产品加工、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养老服务等众多领域的比赛项目,吸引了全市11个县(区)的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妇女、残疾人等群体参赛。经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环节比拼,52个项目进入复赛,15个项目入围决赛。

“大赛对创业者来说,不仅仅是一次能力展示和机会博弈,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参赛选手甘国柱对这次参赛经历记忆深刻。他告诉记者,除了观摩各路选手的技能展示外,自己还掌握了政府关于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再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坚定了创业带动就业、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通讯员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