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勉县以重点项目建设集聚发展新动能

3月3日,汉中市勉县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在周家山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汉中西枢纽、汉江路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以来,勉县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全力激活项目引擎,以项目优投向、扩投量、增投效,集聚发展新动能。该县紧盯中央、省上、汉中市政策、资金、项目投向,确定重点建设项目144个,总投资435.29亿元,年度投资144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真抓实干,破解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落地、投产、运行。针对重点建设项目前期手续,该县扎实推行“帮办”“代办”“陪办”工作模式,建立土地报批、环评办理、规划施工许可3张问题清单,逐步骤细化、逐环节规范、逐项目破解。同时,该县用好用活专项债券、PPP模式、应急转贷等政策,并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推动精准征地、供地,保障“拿地即开工”。此外,该县建立考核奖惩办法,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包抓、工作专班推进、项目问题调度等工作机制,以“天”抓进度,以“周”督导检查,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总投资4.3亿元的汉钢60万吨钢带冷轧热镀项目即将建成,汉中西枢纽TOD建设首批项目加快推进,汉中国家级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即将在勉县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县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8亿元,开工率达69%,一个个重点项目成为推动勉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记者 高振博 通讯员 石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