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中:做强市级精品赛打造县级特色赛

4月5日,记者从汉中市体育局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汉中市以“全民健身·健康汉中”为主题,在2022年精心组织举办20余项群体赛事活动。

在这些群体赛事活动中,2022年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2022年陕西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2022年陕西省健身瑜伽公开赛、“一带一路”2022年铁人三项精品赛事等4项赛事为汉中市承办的省级以上赛事。汉中市2022年水上马拉松暨横渡汉江游泳挑战赛、河坝王乒乓球争霸赛、群众足球联赛、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分站赛)、市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等5项赛事为汉中市自主开展的精品赛事。

汉中市各县(区)围绕《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精心策划了大量精彩的群体赛事活动。其中,汉台区计划举办2022年汉台区第三届“迎国庆”全民健身环城跑比赛,城固县计划举办2022年春夏季群众钓鱼联赛,南郑区计划举办2022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第六届七省区门球邀请赛,洋县计划举办文体展演活动,勉县计划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日广场舞比赛,略阳县计划举办2022年乡村振兴杯篮球比赛,西乡县计划举办2022年迎“樱桃花海跑”比赛,宁强县计划举办第十二届全民运动会,镇巴县计划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球类比赛,留坝县计划举办2021—2022陕西省群众足球乙级联赛,佛坪县计划举办全民健身日文体展示活动。

“在做好精品赛事活动组织工作的同时,我们还将开展全民健身最佳赛事评选、国民体质监测、体育‘五进’等活动,以‘做强市级精品赛,打造县级特色赛’为指引,不断完善汉中市群众体育赛事体系,充分发挥群体赛事带动辐射作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汉中市体育局副局长贾宏涛表示。(记者  张江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