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勉县围绕钢铁产业招引43家企业落户

日前,汉中绿色制造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勉县举行。其中,勉县实施环保及水处理专用设备生产线等4个绿色制造业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年度投资4.5亿元。这是今年以来勉县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作为汉中以循环经济为特色的工业大县,勉县依托区域产业特色和陕钢、汉钢等龙头企业,加快包装、招引和建设项目。今年勉县共实施重点项目144个,已全部开工,总投资430亿元,年度投资143亿元,已完成投资104亿元。其中,陕钢中厚板、冷轧热镀、不锈钢等项目的实施,将加快勉县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循环发展步伐。勉县把园区建设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要载体,规划建设周家山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褒城新型材料产业聚集区及中小微企业孵化园区。勉县围绕钢铁主导产业,通过战略合作、合资建厂等途径,招引43家企业落户园区,持续延链补链。

为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勉县建立了以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单位主抓、服务部门保障为抓手的项目建设“三个责任”机制,全力协调保障外围环境,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同时,勉县持续深化园区、投融资、营商环境三大改革,完善管理机制,开辟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积极提供应急转贷、担保等金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此外,勉县围绕项目建设、延链补链、惠企纾困等8个方面,扎实开展“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运营。(记者 高振博 通讯员 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