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台区:“静”中的坚守

10月27日一大早,在汉中市汉台区汉水名城阅府核酸检测点,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候核酸检测。

“下沉参与疫情防控的这几天,我迅速进入角色,坚决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和安排,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登记人员信息、入户排查。”汉台区妇联的干部李珍说。

“小区居民请注意,戴好口罩,下楼做核酸……”伴随着喇叭声,汉台区人社局下沉干部郭蕊逐户敲门,提醒居民做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单位安排我们支援社区,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们会全力配合好社区工作。”郭蕊说。

10月24日0时起,汉中市主城区汉台区全域实施临时管控,整个城市开始“静”下来。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坚守岗位,为核酸检测、物资保障、执勤值守而忙碌。

王国俊是汉台区一名交警。道路交通临时管控期间,他坚守卡口执勤岗位,对过往车辆和行人一一查验,对没有通行证或工作证的人员和车辆及时劝返,为有急难危重等情况的群众出行及时进行交通指引。

外卖骑手穿梭于大街小巷,为市民配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美团配送员陈俊明告诉记者:“其实挺累,晚上回去倒头就睡了。但想到现在各家各户都在等配送的生活必需品,我感到自己也多了一份责任。”

在大街小巷忙碌的,还有环卫工人。“现在街上人少了,但我们还是要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大家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东大街街道环卫工人殷素萍说。

据了解,汉台区37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993名医务人员开展上门核酸检测,890余名公安民警执勤值守,3296名网格员、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保障服务。大家同心抗疫,守护这座城。(本报记者 杨露雅 通讯员 叶亚楠 马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