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中持续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

日前,记者从汉中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暨以工代赈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汉中市紧盯群众安居乐业、稳定增收长期目标,采取有效手段,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多举措发展安置点后续产业,多渠道促进搬迁群众稳定就业,不断强化社区管理,切实增强13.6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汉中市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搬迁家庭共有3.22万户6.77万人实现务工就业,有劳动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家庭基本实现至少1人就业。全市集中安置点累计配套建成社区工厂72个、就业帮扶基地20个,吸纳易地搬迁劳动力就业4088人。全市2.8万户有意愿有能力的搬迁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增收。全市共排查易地搬迁群众“三类人群”1395户4039人,已全部落实帮扶措施。

汉中市不断健全社区治理体系,全市580个集中安置点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其中93个安置点由86个城镇社区进行服务管理,481个安置点由465个行政村进行服务管理,6个安置点分别由所在县(区)民政部门或镇(街道)代管。近3年,汉中市累计安排7275万元用于支持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推动安置点环境卫生、市政公用、公共服务和产业配套设施扩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