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汉中市纳税人满意度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

记者日前从2023年汉中市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汉中市纳税人满意度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税务局(以下简称汉中市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为切入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推出税信游、免停车、税援团包保服务等新举措;持续深化“税银互动”,2022年共有1748户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8.3亿元。2022年,汉中市税务局为全市386个重点项目提供的“一对一、个性化、全过程”“管家”服务,入选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并被省发改委发文推广。

在创新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汉中市税务局不断探索“在线导办、办问协同”办税模式,升级了9个智慧办税服务厅,推广静默叫号、远程协助、云桌面等自助办税新举措。同时,汉中市税务局大力倡导“非接触式”办税,率先试点“云闪付缴费”,网上办税缴费业务量约占总业务量的90%;探索“互联网+不动产交易”办税模式,推行“交房即交证”试点,实现不动产登记办税全流程“一窗受理集成办、足不出户掌上办”。

“2023年,汉中市税务局将打好‘普惠式纾困+直达式支持+滴灌式帮扶’组合拳,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优化‘税务+司法’合作机制,巩固拓展‘智慧办税’成果,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推动汉中税收现代化实现新跨越,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东说。(记者 杨露雅 通讯员 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