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城固:“院士”项目开新天

5月15日,在城固县三合循环经济产业园生物医药园里,修正生物医药健康城建设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一期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本月底完成地下工程。

“项目预计2024年初竣工投产,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以上,年缴税7亿元以上,带动就业5000余人。”修正药业集团天汉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新奇介绍,城固县被誉为“中国元胡之乡”,生物资源富集,生态环境良好,产业基础坚实,高度契合修正集团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

2022年5月5日,汉中市副市长王红艳和城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带队赴浙江杭州千岛湖基地拜会修正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叩门招商”。15天后,双方便在城固县签约。

“该项目从对接洽谈到正式签约,用了不到1个月,是城固县招引头部企业用时最短、投资最大、前景最好的项目,堪称产业链精准招商的范例,也是汉中市招大引强的典型案例。”王健梅介绍,修正生物医药健康城建设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城固县高度重视,迅速组建项目工作专班,抽调发改、住建、卫健等部门和镇(街道)精干力量进驻项目点,“全生命周期”做好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

“项目落地以来,无论是领办代办项目行政审批事项,还是协调解决项目用水、用电、用工等问题,城固县政府都做得非常周到,为我们提供了全过程、全方位的高效服务。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修正药业集团自身优势,为市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胡新奇说。

“我要看电视,打开窗帘,打开所有灯……”5月15日,在未来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现场,陕西云之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冀平正在向记者展示杜比5.1家庭媒体中心产品。车间里的技术人员正细致地检查电机、调试设备,为7月生产线投产做最后的准备。

“我们的产品兼容TV、Android和Windows系统,支持肢体感知、语音、键盘鼠标、遥控器、手写触控等5种人机交互方式,有电视、计算机、平板电脑、家庭影院、KTV、音乐厅、运动场、智能家居等8个运行模式,无论是功能还是价格方面,在市场上都具有极大的竞争优势。”马冀平说。

未来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和城固县的缘分,始于2022年7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的一次回乡考察。张平是城固人,长期致力于移动通信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为我国自主可控的移动通信技术成为国际主流标准作出了基础性贡献。

城固县紧抓机遇,不仅邀请了张平所在的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团队来城固县实地考察项目,还前往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实地考察。不到3个月,双方便顺利签约,城固县又一次展示了在招商引资上的效率。

据悉,该项目通过全国采购、城固县总装模式,研发生产核心部件,打造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60亿元,带动就业2000人。

近年来,城固县树牢市场理念、投行思维,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强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形成“链主企业引领、配套企业跟进、园区承载集成”发展模式,成功落户东旭光电、陕物流、新希望、修正药业、山东未来、希德电子、深兰科技等20余户名企。据悉,2022年,城固县引进内资253.1亿元,同比增长51.6%,总量居汉中市第一。

今年以来,城固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牢固树立“基础在产业、关键在项目、重点在招商”的理念,通过大抓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20个,总投资689.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7.16亿元。一季度新建项目开工率86%,累计完成投资84.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1%,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