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留坝县四措并举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一是促进各阶段教育协调发展。按照学前教育规范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普高教育内涵发展的原则,稳步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着力改善软硬件环境,将全县13所学校组建为3个学校发展联盟,通过互派校长挂职、教师轮岗,实现校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步发展。

二是扎实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制定《留坝县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施方案》,成立县级课程改革推进领导小组,学校联盟分别组织开展以“有效教学,限时讲授”为主题的“一课三研”课堂教学改革展示评课议课活动。

三是加强校园长及教师队伍建设。建立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人才库,开展全县教师技能大赛,组织开展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线上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网络教学培训,实施教师校长交流轮岗,选派3名学校管理骨干赴南通市崇川区进行浸入式培训。

四是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制定《进一步加强和改革教育科研工作实施方案》,组建由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教研员组成的县级教育科研专家团队,组建“学科带头人工作坊”“教学能手工作站”各1个,启动建设城关小学、留坝中学2个教育科研基地,确定县级教研课题62个。(留坝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