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宁强查隐患堵漏洞强化安全保平安

近日,宁强县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进行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签名,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救援器材使用演示,展出展板75面,悬挂标语9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咨询2000余人次。各镇办、各行业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共发送手机短信2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展出宣传展板150余面,悬挂标语200余幅,为全县安全生产绷紧了思想防线,确保城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该县印发了《宁强县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等文件,县政府与18个镇(办)、18个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县上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整治活动,检查企业516家(次),排查整改隐患115项。县应急局严格实施非煤矿山企业节后复产前检查验收,全力推进2座C级尾矿库隐患整改治理,现已全部整改销号;聘请5位非煤矿山专家,对全县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专家会诊”,排查整改隐患37项;对全县14座尾矿库全部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视频信号实现市、县、企业三级同步,互联互通;加强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专项检查,排查整改隐患15项;结合危险化学品攻坚行动开展了危化企业反“三违”专项整治,排查整改隐患37项;积极牵头组织公安、林业、水利、自然资源部门及相关镇办成立工作专班,集中2个月时间,扎实开展了广坪至县城81公里天然气输气管道建设恢复治理专项督查,通过现场勘察、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对沿线7个镇(办)范围内恢复治理情况进行了督导,排查各类问题27项,已协调、督促和指导解决21项,还有6项问题正在落实解决。交运部门加强运输企业和交通建设项目检查排查,排查整治隐患25项。住建部门对全县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2轮次检查,排查整改隐患20项。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40家9类重点场所开展了自查自改。

该县围绕加强物资储备、队伍建设、运输调动、专家力量等基础性配套管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镇办、各行业部门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消防火灾、交通运输、防汛地灾等应急演练,共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行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52场次。大安、毛坝河、安乐河等镇(办)组织开展了防汛、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县上还组织开展校园防震减灾逃生演练93场次。(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