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7月7日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连日来,为保障莘莘学子考试顺利,勉县提前安排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食品与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该县提早抽调执法人员,到为考生提供食宿的酒店、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从供餐资质、从业人员卫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并与考点学校食堂、提供考生食宿的经营单位签定了食品安全责任书。该县加强市场秩序监管,严查向考生出售假冒伪劣考试用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禁止流动饮食摊点在考点周边从事经营活动。同时,严格落实涉考人员考前14天健康监测制度,确保不把疫情带进考点。

在高考期间,该县对考点学校食堂实施驻点监督,安排食品快检人员,对考点学校食堂的原材料、菜蔬等食品,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全县城区范围内开展全民参与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对影响考生正常休息、考试的在建工程、机械加工、娱乐场所、大型集体活动等作出停工停业的限制,并对武侯中学、勉县二中两个考点周边主要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要求进入城区的车辆不鸣号,不使用警笛,共同为全县考生营造安静祥和、平安有序的高考环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