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略阳全生命周期树办事指南促政务服务再提升

日前,略阳县推出全生命周期树形式的办事指南,让企业和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办事流程,让审批服务更加明晰化、便捷化,极大的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有效提升了该县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今年,为了有效破解群众办事查询不方便、办理流程不熟悉等难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办事群众的日常需求出发,学习借鉴对标先进,通过逻辑匹配、资源整合、流程优化等方式梳理推出了“略阳县企业法人和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树”办事指南。自然人的全生命周期办事指南,把从出生到老年分成四个阶段,涉及医保、公安、民政等部门的36类事项;企业法人全生命周期办事指南,从设立到注销分成三个阶段,涉及市监、民政、税务等部门的26类事项。

近年来,该县以“一网通办”为目标,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截至目前,政府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2.73%,一站式办结达92.9%,有384个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