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城固上半年民生支出占比逾八成

城固县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县部门预算一般性支出统一压减20.7%,压减资金1566万元用于弥补“三保”支出缺口。上半年,民生支出达23.19亿元,占财政支出总额的85.5%,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基本民生等各项重点支出得到优先保障。

城固县立足后勤保障职能,足额落实中央出台的74条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财税支持措施,上半年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1027.95万元,减免中小微企业税费负担2418万元,下拨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资金1332万元、稳岗保就业专项资金983.4万元。围绕高标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认真编制2020年涉农资金整合实施方案,上半年共整合涉农资金2.82亿元,占计划整合的68%,累计拨付镇办、部门整合资金2.81亿元,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持续加大生态环保治理投入力度,预算安排污水、垃圾处理,秦巴生态治理,秸秆禁烧,城乡环境整治等环保经费6000万元,通过抗疫特别国债落实沿江各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资金2500万元,全力支持打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四大保卫战,建设宜居美丽城固。足额兑现教育经费保障、营养改善计划和学生资助政策,上半年该县教育支出达6.28亿元,占年初预算的89.4%。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上半年累计拨付城乡低保、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城乡养老、优抚安置、医疗卫生、就业再就业等社保资金4.73亿元,致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