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宁强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

宁强县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不利因素,精心谋划,迎难而上,增添举措,加大实施力度,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确保城乡群众就业增收。截至6月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510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10人,分别占全年任务的58%和5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2%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5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74万人,春节前返乡的5.2万名农民工全部安全返岗。

今年以来,该县及早出台了《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援企稳岗就业创业工作的措施》《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积极通过网络、微信及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补贴、送服务和就业创业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村社、进基地、进社团“五进五送”等活动,广泛宣传解读惠企稳企、促进就业、鼓励创业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和劳动者稳定信心、稳定预期,全面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县劳服局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活动”,春节过后通过线上发布用工信息2000多个,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2场,达成就业意向90人,实现就业35人,还为县工业园区用工紧缺企业招聘员工250余人。从2月下旬到4月底,县上集中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农民工返岗就业、外出务工,包租2列专列、34辆专车免费运送农民工23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01人。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县上制定印发了《宁强县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和《宁强县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先后认定5批185名就业困难人员,新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13人。为推动创业促就业工作,县劳服局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特别是对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及大学生首次创业者给予政策规定最高额度贷款支持,上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13.9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2.84%,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1200人以上。(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