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城固:指尖微党课 传递好声音

城固县创新党课讲授形式,开展“指尖上的两新党课”活动,通过线上“键对键”、线下“面对面”的方式,向广大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推送学习,实现传统的“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打造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新引擎。

线上线下互动,让学习载体“活”起来。针对传统授课党员参与率低、空洞说教多、理论与实际结合不紧密等问题,探索开展“指尖上的两新党课”活动,不限时间、不拘泥形式,破解了广大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党课学习的时间瓶颈,调动了党员参加学习的积极性,将党性修养的“大课题”变成人人参与的“小载体”。注重强化党员互动交流,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组织书记纷纷授课,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服务等方面谈认识、谈感悟。通过党课“线上线下”齐步走、“现场听和在线学”同步推,有效提升了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参与党课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

搭建“7+X”体系,让学习内容“新”起来。“指尖上的两新党课”活动创新设置党章党规、从严治党、红色精神、先锋模范等7个方面规定内容,把讲党课与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边讲边学边受教育。“X”指在做好7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根据党员职工需求和党组织实情确定其他学习内容,使活动形式更加灵活,内容更加贴近党员需求,保证“指尖上的两新党课”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同时,党课主题突出选题“准”、形式“活”、效果“实”等特点,较好地解决了党员职工的工学矛盾,党员职工可以在全天候适合自己的时间段学习,实现党员学习教育经常化,确保了活动接地气、见实效。

用成效作标尺,让学习效果“实”起来。“指尖上的两新党课”活动通过微视频、微语音、微动漫、现场讲授等方式,将党课演绎成为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故事,从而融入党员心中,引导党员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为建设新时代“六个城固”贡献力量。结合讲党课活动,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围绕“党建引领助推发展”、“我是党员我奉献”等主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大白话讲好大道理,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触及党员灵魂、引起思想共鸣。目前,第一期11名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讲党课,激发了广大党员职工服务社会、助推发展的动力,亮明党员身份、叫响党员承诺成为每个党员的自觉行动。(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