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城固人才队伍建设呈现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城固县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通过开办“人才之窗”专栏、制定城固县优秀人才“服务绿卡”细则、创新引才育才载体等举措,不断激发追赶超越人才活力,全县人才队伍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开办专栏强氛围。该县为激励各领域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更好宣传优秀人才事迹,厚植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在县电视台开设“城固人才之窗”专栏,对城固县优秀人才代表进行专题采访,并拍摄优秀人才风采视频,在县电视台和城固党建微信公众号同步播出。目前,累计拍摄优秀人才视频69期,扩大了优秀人才在全县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激励更多优秀人才立足本职、爱国奋斗、建功立业。

优化服务强保障。落细落小优秀人才“服务绿卡”制度,制定城固县优秀人才“服务绿卡”细则和服务流程,为各类优秀人才在落户、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社保等13个方面提供优惠待遇和便利服务。目前,为全县127名优秀人才发放工作津贴,落实年度体检;制定了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新装修人才公寓12套,实现拎包入住;在县医院开设优秀人才服务窗口,将优秀人才信息录入医院管理系统,全程畅通人才就医绿色通道;将人才子女就学纳入学区规划,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向人才子女全面开放;落实优秀人才免费使用县体育运动中心健身场馆、参观县内所有景点提供免费讲解,进一步厚植优秀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为服务城固发展的各类人才打造安心宜居、兴业圆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创新载体强引育。在广东省城固商会建立城固县在外优秀人才深圳工作站,搭建城固籍在外优秀人才工作学习交流平台,对外发布县域产业人才需求,宣传县情及产业发展现状,促进人才回归,资金回流,技术回引。依托县中医院、生物科技公司等6个企事业单位建成6个县级人才工作站,培育推荐5个县级专家工作站申报参评第三批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培养带动了一批优秀科技人才。(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