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统一流程 精简环节 合并事项 略阳优化工程项目审批程序

略阳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打通数据孤岛,实现数据互通共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质增效,着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部门之间协作不强、集中审批不到位、多规合一基础薄弱、信息数据互通不畅等堵点、断点,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对县域内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工程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以及水、电、气、通信等公共设施接入服务进行全过程改革;行政许可等审批和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其他类型,统一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审批事项。承接下放及合并审批事项,实行联合踏勘、联合测绘、联合图审机制、联合验收。

该县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配套制度,制定出台《略阳县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工作管理办法》,明确部门职责,明晰工作规程,协调解决部门意见分歧,规范审批行为,确保审批各阶段、各环节无缝对接的“一套机制”规范运行。并充分依托省、市“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建立“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审批模式,“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程序,制定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阶段办理、材料网上流转、窗口统一出件”的服务方式。(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