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洋县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走进洋县移民(脱贫)搬迁产业孵化基地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铆足劲头加班加点施工,一派忙碌喜人景象,这是该县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截至8月底,全县94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7.56亿元,占年计划的67.32%。

今年以来,该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追赶超越、建设“六个洋县”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抢抓用好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以及稳增长促投资等政策机遇,紧抓全市“抓项目稳增长主题年”活动契机,结合县域特点,围绕有机产业、养老养生等领域,储备招商项目55个。依托“五园五区”,采取以商引商、乡情招商、会展招商、网络招商、叩门招商等方式精准招商。邀请海大集团、牧原集团等20余户招商企业来县考察对接项目,接待客商咨询洽谈200余人次,成功引进浙江博信药业等总投资30.9亿元的10个项目落户洋县,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2.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49万美元,分别占市定考核指标的67.28%、141.5%。

为保证项目落地生根达产达效,营造良好环境,该县强力推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包抓工作机制。县级各包抓领导按照重点项目包抓责任清单分工,定期深入一线了解情况,“一对一”协调解决问题。各包抓部门、镇办为具体责任单位,通过深入开展“送政策、优服务、强信心”、百千干部包联帮扶百千企业(重点项目)等活动,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同时严肃查处各类影响和破坏投资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妨碍项目建设、侵害投资主体正当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优化建设环境,最大限度地为项目推进创造条件。

至8月底56个新建项目已完成投资24.71亿元,占年计划的63%;38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42.85亿元,占年计划的70.11%;3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4.22亿元、占年计划的67.27%。(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