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红领讲堂”丰富两新组织党员教育培训

勉县持续深化两新组织党务人才成长营计划,创办“红领讲堂”公开课活动,推动党员教育优质资源向两新领域覆盖延伸,丰富了两新领域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体系。

该县结合两新组织党员职工个性化、差别化需求和特点,在全县范围内向党政领导干部、党校教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等各领域的优质师资征集公开课课题,重点围绕两新组织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合同纠纷、融资贷款、市场准入、政策扶持、创业环境等内容,编制以“学习季、法律季、服务季、创业季”为主题的“四季课堂”培训课程,同时将优质师资遴选纳入“红领讲堂”讲师团队伍。坚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拟好菜单,每月开办“红领讲堂”。通过菜单式点学培训方式,为学员提供“对胃口”的专题研学“菜单”,有效提高了培训实效,激发了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参与培训的积极性。目前,“红领讲堂”公开课已开展8期,培训340余人次。(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