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洋县启动智慧停车服务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交通秩序,方便市民出行,9月28日,洋县举行智慧停车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县智慧停车运营服务正式启动。

智慧停车项目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以“NB-IoT(窄带物联网)+互联网+停车”新型组合,集停车服务、收费交易、停车诱导、车位共享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人、车、泊位可视化监管。项目建成后,车主可以在手机APP上查询停车场、附近或目的地停车场、停车位信息。此外,该技术还提供出入引导功能,指示各分支路口剩余车位数以及分支路口方向等,车主也可以在停车场的各级引导屏上看到停车场车位使用情况。停车结束后,车主可以在手机APP上完成停车费支付。

据了解,洋县是我市首个智慧停车管理系统运营县,该系统可大幅提高车位利用率,让静态交通秩序井然,加速洋县智慧城市建设。目前洋县共有3245个停车泊位,地磁安装1216个,已投入使用451个。(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