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黄金周城固接待游客63.49万人次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城固县借助柑桔旅游文化月契机推出多项活动,吸引周边游客前来品桔、摘桔,体验乡村旅游,领略张骞文化。黄金周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63.4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3.55亿元。

该县23万亩优质柑桔进入成熟采摘期,黄澄澄的桔子缀满枝头,在桔园景区采摘园,游客纷纷入园采摘、拍照赏景,体验丰收的乐趣;在桔园镇刘家营停车场举行的桔乡“美食汇”现场,20家餐饮商户现场制作,集中展示、销售面皮、菜豆腐、原公杂烩等80多种城固特色小吃吸引游客品尝“舌尖上的城固”美味;在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大卖场,土猪腊肉、猕猴桃、土蜂蜜、鸭田米等农产品引得游客争相购买;“魁星状元桔乡情”主题古典情景剧每天在魁星园展演,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留影。在该县张骞纪念馆和博物馆,游客看实物、听讲解,在游玩中增长见识、品读历史、陶冶情操;“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优秀古筝节目展演,让观众赞不绝口;“留住根脉传承文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向游客展示了城固泥塑、城固架花、城固剪纸等作品。吃桔比赛、汉服展演、惠民演出、户外烧烤体验、名贵菊花展等4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游客参与其中,体验快乐生活,增加爱国情感。

“双节”期间,该县各景区及相关镇办、部门组织人员力量,投入到食品安全保障、交通秩序维持、游客志愿服务、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中,保障游客安全和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