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南郑多点发力推动消费扶贫

南郑区多点发力,创新消费扶贫模式,通过搭建平台、代言销售等实现产销外联,让各类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去,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该区紧抓苏陕协作契机,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幸福里星级农贸市场,不断将南郑优特产品销往江苏。近日,南郑-如东消费扶贫产品专车发车仪式在幸福里农贸市场举行,远在如东县的南郑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也同步揭牌,随着满载着价值30万元的消费扶贫产品的专车向如东驶去,一条产销合作的消费扶贫新渠道在两地之间顺利地搭建了起来。今年1至9月,该区已通过多种渠道向江苏销售190余万元的扶贫产品。

在南郑消费扶贫协会成立暨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对接大会上,陕西省工商联、中国移动南郑分公司等消费扶贫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单位,分别与区政府和区经贸局及14家本地农产品企业,签订各类合作意向协议22份,总价值约3200万元。在该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打造的消费扶贫产品网络直播间里,主播们借助抖音、快手、淘宝等多个直播平台,现场介绍展示南郑农特产品,与广大网友热情互动,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农业”产销模式的优势,为消费扶贫和直播助农贡献力量。该区还通过定期举办扶贫农产品赶集会等形式,持续扩大“消费扶贫”效应,在黄官镇水井村锦绣藤编合作社助力消费扶贫活动上,12家企业合作社及贫困群众的26种农特产品及手工艺品参加展销,现场签订金融扶贫贷款协议资金60万元,销售额达1.5万元。一系列平台的搭建,拓宽了该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据了解,该区今年新建立农特产品消费扶贫直营店37家,先后在13家超市和购物广场设立了“消费扶贫专柜”。共有41家扶贫产品供应商的76种产品通过省扶贫办审核,其中36家供应商的64种产品通过国务院扶贫办的认定发布。4家企业的茶叶、淀粉制品、土蜂蜜等产品入驻了“832”平台。目前,该区正在积极筹建全区扶贫特色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继续为“小农户”融入“大市场”助力。(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