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12月25日,佛坪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检验各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

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应急演练两部分。在启动仪式上县疾控中心和县医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二级防护着装展示。第二部分的应急演练分为医疗救治、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市场调查与处置、终末消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检测等12个场景演练。 

演练模拟情景为我县长角坝镇教场坝村居住的胡某,在县农贸市场水产店工作,近日出现发烧、咳嗽症状,由县医院医生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案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紧急预案,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了解密切接触人员,追溯感染来源,与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在演练中,各部门按照新冠疫情应急预案,迅速响应,规范操作,无缝对接,默契配合,“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后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防控预案,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佛坪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