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略阳荣获省林业科技示范先进县

近日,省林业局对全省在“十三五”期间林业科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10个县(区)命名为“陕西省林业科技示范先进县”,略阳县成为全市唯一个获此荣誉的县。

“十三五”以来,该县积极组织实施“211”林业科技示范工程,以核桃科技示范园建设为主体,狠抓已建成核桃科技示范园的管护。采用插皮舌接、“马耳形”、“马蹄形”的方法对实生核桃树进行嫁接,在平地和缓坡地采用高堆栽植和地膜覆盖抗旱造林技术,提高造林成活率。独创全国首家马耳形和马蹄形砧木处理技术,攻克核桃嫁接伤流难关。采取核桃留枝养砧技术,可使核桃接穗成活后与砧木很好的同步发育,平衡营养供给。并把高堆栽植、GGR生根粉+多菌灵+黄泥浆蘸根、地膜覆盖造林、生态防病虫害等技术推广运用到核桃科技示范园建设生产实践中,有力促进了该县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林农增收。

目前,全县建成科技示范点7个,完成林业科技示范推广3.93万亩,大力推广核桃产业,核桃种植面积约11.17万亩,总产量3420吨,产值10230万元;核桃专业合作社(公司)17个,已建成千亩以上优质核桃示范园6个,500至1000亩示范园6个,100至500亩示范园20个,核桃良种采穗基地1个。(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