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留坝全方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卫生防疫知识、高速路口设置防疫检测点……连日来,留坝县从提高认识、强化宣传、加强摸排等方面入手,迅速采取措施,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坚持“人”“物”同防,落实“县、镇、村”三级联动防控机制,围绕冷链食品防疫管理、大学生、务工人员返程信息摸排、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辖区宾馆、旅店、民宿接待外地旅客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物流分拣中心、快递企业、养老机构人员的防控监测,对相关人员每两周进行一次核酸采样检测,切实保障防疫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在马道、武关驿、江口三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对所有进入留坝的高风险地区车辆逐一进行检查,测量人员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设置发热门诊定点接诊医院,规范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制度,实施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严禁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接诊发热病人,要求各药品经营单位必须对购买退烧药的人员信息详细登记,对发热病人就地隔离并拨打120接诊。在留坝县医院、县疾控中心设置2处核酸检测点,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留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及两次核酸检测。

以演代练,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升医护人员突发疫情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群众防控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利用微信、村广播、宣传条幅等,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鼓励外地来留务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就地过年,倡议群众非必要不离省,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严禁举办各类庙会、演出或其他大型聚集性活动,努力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境内3个高速路出口设置的交通检疫点共计排查重点地区来留车辆386辆,人员417人,累计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7187人份,结果均为阴性。(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