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城固汇聚慈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城固县慈善协会秉承慈善为民宗旨,坚持以扶贫济困、扶孤助残、救急救灾为己任,积极争取省市慈善协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配合支持,募集慈善资金3900多万元助力脱贫攻坚,为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六个城固”贡献了慈善力量,被省慈善协会评为“三秦善星”。

积极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修建水磨等3个学校教学楼3幢、高科希望小学图书楼1幢、大盘学校多功能楼1幢。实施筑巢项目,为山区14所学校资助55万元,给学生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生活条件;资助城固一中19.8万元购买电教设备,资助龙头小学18万元修建留守儿童管理中心1个。争取到世界宣明会资助5个幼儿园实施了“学前教育资助项目”,先后组织幼儿教师和管理人员5批次60多人次赴外地培训学习,县内培训200多人次。特别是,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时刻,及时捐赠了额温枪、免洗消毒洗手液、洗手机器人等紧缺防疫物资,惠及全县30多所幼儿园,为全县幼儿园能及时、安全地开学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按照每人5000—10000元的标准资助贫困大学生197名、每人2500元的标准资助高中生258名、每人3000元的标准资助小学生60名,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积极开展建医院助医疗活动,资助县中医院病房改造18万元,资助五堵中心卫生院新建综合门诊楼55万元,联系浙江方林集团为该县民营进田医院购买价值35万元救护车1辆;资助心脏病患者77人、危重症病人4人、白血病患者4人、唇腭裂儿童11人;联合汉中远大医院、538部队医院对莲花办事处谢家井社区、博望办事处江湾社区、董家营镇董家营村的妇女免费体检,使4名早期子宫癌患者及时得到了救治。积极开展社区文化养老活动,创办了6所慈善老年大学,为活跃社区老年文化生活搭建了新平台。

大力修建慈安致富桥,帮助164个村新建慈安便民桥172座,累计修建慈安桥260座,惠及群众40余万人。2019年8月9日,该县南部山区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县慈善协会主动将灾情通报给南通市经济开发区慈善会,南通经济开发区慈善会及时给城固县捐赠救灾款100万元,城固县155个单位的12415名干部职工捐款151万元,为救急救灾提供了有力援助。围绕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积极扶持发展增收产业。2016年底,城固柑橘遭受严重低温冻灾害,受灾严重,县慈善协会及时向省市慈善协会反映灾情,经过多次做工作,成功争取到省慈善协会安排桔柑冻害灾后恢复款305万元,购买桔柑苗116万株,惠及5个镇48个贫困村,使11万桔农受益,为巩固发展柑橘产业作出了贡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