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多措并举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后,佛坪县迅速采取相关行动,通过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交通卡点管理、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做好宣传引导等方式,全力抗击疫情。

一是及时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冬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等文件,相继召开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扩大)会议、冬春季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冬春季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按照“两个14天+7天和2次核酸检测”防控要求管控,对12名在入境口岸城市隔离满14天返佛人员,严格落实回佛后继续居家隔离14天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迅速对疫情高、中风险区来(返)佛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60余人全部按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同时,加强国内他重点地区来佛人员排查管控,对大数据反馈的2000余条国内其他风险地区来佛人员逐条进行核实,对核实后在县内人员及时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三是切实加强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卡点的管理,对所有入(返)佛人员开展“验证、测温、扫码、管控”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认真落实高中风险地区入佛人员的排查和管控。统筹调配交运、公安、卫健等部门的力量,恢复大河坝高速出口卡点,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车辆和人员加大排查管控。

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分别开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版、专栏,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及帮扶干部、镇(街道)包联干部、村两委班子、村医等队伍的作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健康教育知识。目前共送发、张贴宣传单1万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00余条,滚动播出标语4.6万余条次,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到村、到户、到人。(佛坪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