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宁强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基本实现校舍一流化、部室规范标准化、教学设施现代化
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办事处罗村坝小学是邻近几个村唯一一所学校,多年前刚建成时只有六七栋平房,那时别说有课外活动室、运动场了,时间一长,就连教室都变得简陋破旧,即使经常请人维修,下雨天仍会房顶漏水、地面泥塘。

如今焕然一新的罗村坝小学,重建了教学楼,铺设了塑胶跑道,每个班级都配置了班班通多媒体设备,开设音体美、计算机等课程,还修建了新食堂。

罗村坝小学只是该县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十三五”以来,该县“全面改薄”校舍类项目投入1.5亿多元,新建及维修校舍10.4万平方米、运动场7.284万平方米;投入9000余万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8所。全县学校基本实现校舍一流化、部室规范标准化、教学设施现代化,满足了群众在家门口让子女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同时,该县紧抓农村薄弱学校教育信息化设备升级改造,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硬水平”。2017年以来,累计投入2819万元为57所农村学校配备交互式液晶教学触摸一体机、教师电脑等教育信息化设备,建起精品录播教室、网络教室、创客机器人教室、校园电视台等功能部室,实现了所有教育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该县还积极争取苏陕扶贫协作资金390万元,实施边远学校“校校通”项目,为19所学校建成远程互动听课教室,对5所学校精品录播教室进行升级,建成局中心控制室,采取系统分布部署、集中管理的模式,使“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远程互动课堂教学落地生根。多所城乡学校开展远程同步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通过远程互动平台,使县城和农村学校连接在了同一个时空,实现了不同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