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汉台多举措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春节临近,汉台区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采取专项检查、现场快检等举措,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690家(次),累计发放告知书3000张、宣传册1500本。

该区以“培训+告知+严查”的方式,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对全区冷链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批发市场、第三方冷库等全面排查,指导和督促经营者使用“陕冷链”,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活动;紧盯粮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重点品种,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对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落实食品经营户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食品、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产品等违法行为;联合区疾控中心每周两次对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冷链食品、外包装、经营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目前,已检测样本5460份,均为阴性。

该区加大食品抽检力度,采取现场快检和抽样送检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抽检粮油、肉蛋奶、水产品、冷冻食品、糕点、调味品等节日期间需求量较大的食品,共快速检测食品60个批次,抽检食品180个批次,充分发挥快检车、快检箱等快速检测设施作用。在做好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的同时,监督检查具备接待50人以上聚餐能力的餐饮单位,指导其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经营场所每日消杀,督促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目前,全区禁止承接婚宴等10人以上的各类聚餐活动,累计38起。(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