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尊崇军人育新风紧抓服务强保障 佛坪优抚安置激励军人建功立业

近日,佛坪县政府、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干部敲锣打鼓到西岔河镇、大河坝镇,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赵星钺、车涛送上喜报,为他们的家属披红戴花。赵星钺的妻子手拿立功喜报和奖金,高兴得合不拢嘴:“让我们感到光荣又暖心!”

该县不断优化整合资源,高效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行优抚对象县镇村三级台账动态管理等机制,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优抚安置政策,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确保退役军人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实现接收单位、转业士官、安置部门“三满意”。

该县在全市率先完成了7个镇办、45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任务,建成袁家庄街道办、袁家庄社区镇村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落实优抚政策,累计发放优抚安置补助资金、关爱基金、解三难和临时价格补贴等各类资金375.4万元,其中发放各类优抚资金229.93万元、义务兵优待金117.31万元,为13户困难退役军人争取省市级援助资金13.6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落实医疗门诊补助2.38万元。“阳光安置”退役军人,组织128名退役军人参加免费教育培训,及时提供招聘信息,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就业、创业。

同时,出台《佛坪县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的若干措施》,“八一”、春节对全县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进行走访慰问。规范送喜报流程,把军人立功受奖喜报热热闹闹送回家;开展“三美”评选活动,2人和2个家庭荣获汉中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和“最美退役军人家庭”称号;多方激励军人珍视、崇尚荣誉,将荣誉转化为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在社会中营造“关心国防、热爱部队、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扎实的工作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认可,多名受助退役军人送上“情系老兵排忧解难,爱心善使恩重如山”的锦旗,表达感谢之意。(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