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六个一”强化保障“六提升”狠抓落实滨江新区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近期,滨江新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国卫”复审迎检暨“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的通盘部署,突出“六个一”强化要素保障,紧盯“六提升”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全面推进辖区环境综合整治。

该区突出科学统筹、全面动员、集中发力,建立环境综合整治“六个一”保障机制,即一个管委会领导专班抓统筹、每项任务一个专班抓推进、每个专班一个方案抓落实、每项任务一个时限表抓进度、每个项目一套资金保障计划抓实施、每周一个检查通报抓督考,确保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无死角、责任无盲区。

该区将做好“十四运”环境保障与备战国卫复审统筹结合起来,高标准、高上线明晰环境保障工作目标,通过“一次攻坚”,实现“两处受益”。具体整治中,紧盯节点、自加压力,着力突出“六个全面提升”,即全面提升新区道路和交通品质、绿化亮化品质、广告品质、人行道品位、道路功能、市容市貌。

该区建立周评判调度机制,要求各责任科室、部门倒排工期,在规定时限内补齐短板、补足欠账,打造亮点、精益求精。截至目前,前期对标梳理的57项问题正高效推进,25个项目全面开工。

道路提升方面,虎桥西路延伸段已完成全段水稳层铺设,沙沿河桥梁安装已到位,预计4月中旬主车道通车;兴元路已完成拆迁清表工作,开始路面基础开挖;对滨江西路、汉阳路、滨江大道、沙沿路、兴元路、荔枝路等人行道进行提升改造,完成投资260余万元;协调供电部门对虎桥西路段330米高压线落地工作进行实地查看,确定了落地方案,待合同签订后开始实施。

绿化提升方面,绿植补栽任务已完成90%,预计3月底前完成全部路段绿化补栽任务;对已征未开发的180余亩土地进行绿化;对涉及“铁人三项”场地的沥青路面已铺设完成,正在进行石材和PPM铺设;对山河原著、碧桂园、中交、新荣府、陕西金泰、御景湾、玫瑰庄园、海洋城施工围挡压占道路红线问题进行拆除整改。

广告提升方面,对所有广告围挡已全部完成勘察,正在对破损广告牌进行拆除和样板制作,部分广告牌已开始焊接,宣传内容方案正在审定,预计3月底前全部安装到位;对需要开发企业落实整改的16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对接,并限定了整改时限,夯实了整改责任。

市容市貌提升方面,对照市容标准持续进行查漏补缺,安排专人对辖区道路进行日常冲洗,民主街260米围挡效果图设计已完成;持续对辖区内市容环境进行巡查整治,及时清理横幅、广告海报和流动摊贩,并对辖区内违停车辆依法处置;重点取缔龙岗大桥桥头马路市场,有效规范了停车秩序。(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