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市场不卖餐厅不做群众不吃 勉县“长江禁捕”初见成效

勉县切实抓好长江流域全面禁捕工作,多部门联合打出“组合拳”,在教育引导、投诉举报、线下交易、案件查办等方面狠抓落实,禁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该县广泛宣传禁捕政策,印发《汉江流域实行全面禁捕告知书》3000余份,组装18台流动宣传车,在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发布禁渔公益广告,公布县、镇举报电话,动员全民参与和监督。

同时,该县强化重点监管,印发了《关于规范全县各类船舶管理进一步落实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通知》,并与各镇办签订禁捕工作责任书,落实镇村干部的监管职责。通过集中摸排核查,对全县建档立卡102艘船统一进行了造册编号,按部门、属地落实日常监管职责,并对重点人群建立台账,一对一进行上门政策宣讲,签订承诺书,劝导、监管重点人群不再进行捕捞,公开收缴和销毁处理渔具,统一放生鱼鹰,如期实现了“四清四无”禁捕要求。

该县还敢于动真碰硬,加大执法和市场监管力度,开展非法捕捞执法巡查48次,接受群众举报并实地核查13次,查办涉渔案件2起,批评教育多杆钓鱼人员62人,严厉查处“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紧盯水产市场销售、食品生产加工等重点环节,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打击市场违法经营行为,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水产制品生产经营场所上千次,公开查处案件1件,努力实现“市场不卖、餐厅不做、群众不吃”的目标。(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