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南郑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更靓丽

南郑区将城市管理作为“三大重点工作”之一来抓,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理念,通过提升效能、服务群众、综合治理等举措精细化管理城市,让城市更出彩。

该区以街道和社区为基本单元,推行街长制、网格管理和全天候日常巡查机制,采用定时、定人、定岗、定标、定责“五定”工作法,开启街长负总责、部门齐参与和“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城管新模式,强化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非法小广告”等问题治理,持续规范行政执法和管理行为能力,坚决杜绝“庸懒散”和推诿现象,提升城管整体效能。深化“放管服”,持续开展“街头问政”“商户对话”“企业走访”等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缩短审批时间、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城管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该区持续加强城区“脏乱差”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城区面貌。规范流动摊贩1600余起、设置隔离护栏770米,拆除违规广告牌、标识指引牌320余面,清理违规广告1640余处,查处乱搭乱建110余起,查处违规共享单车1700辆,新增停车位1500个。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该区采取“白天扫街、夜间洗街”道路清扫方式,城区主要路段实现机扫全覆盖;发送扬尘治理整改通知书39份,约谈建筑渣土材料运输企业4家。(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