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宁强筑牢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近日,宁强县辖区接连出现强降雨天气,辖区108国道、县道、农村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塌方、滑坡等险情,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宁强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迅速行动,及时启动汛期道路交通应急预案,采取措施,认真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该大队加强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城区中队、黄坝驿中队、大安危化品检查站及各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将警力大部分投放到路面,强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次数,及时提醒过往机动车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在塌方路段摆放警示标志牌,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疏导。大队主要负责人实地查看108国道沿线塌方、滑坡路段情况,及时与路政、公路等部门联动开展疏堵保畅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因道路塌方导致的交通拥堵,同时,要求黄坝驿联合检查站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履职尽责,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监管。大队还在微信群推送天气、路况等信息,提示过往驾驶员出行时务必谨慎驾驶,观察通行,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目前共出动警力90余人,警车12台,发送提示信息5次。(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