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略阳教体局机关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6月28日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略阳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略阳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总体思路,探索出抓党建促教育改革、促教育脱贫,全面提升教育均衡公平、教师队伍素质和群众满意度的“一抓两促三提升”工作法,并持续深化扩大成果,全面开展“党建示范校”创建活动,为贫困山区教育改革提供了强大的“红色引擎”。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陕西省基础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先进单位等80多项荣誉。其中,2017年陕西省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现场会在略阳召开。2018年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教育督导决策参考》对略阳抓学校党建促教育脱贫经验进行推广;《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多次报道略阳经验。2021年2月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略阳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