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县“三举措”常态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绷紧“安全弦”,责任落实“全覆盖”。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制定印发《佛坪县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清单》《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盛会、庆华诞”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县政府与7个镇办、18个部门签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和“考核清单”,确保在各个重要节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织密“安全网”,隐患排查“不遗漏”。以专项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对道路交通、消防、城镇安全、建设工程、非煤矿山、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今年1至6月,全县共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15次,排查整改隐患210项,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9起,行政处罚5.102万元,责令停业2家。

三是拧紧“安全阀”,安全措施“齐发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安全知识、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知识,张贴宣传标语1300条,印发宣传资料2万余册。县镇村共开展防汛、防震、防滑等灾害应急演练130余场次,培训3000人次。截至目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佛坪县政府办)